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市科协召开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1-05-28 16:56:02 阅读:

 

    5月27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来临之际,滁州市科协召开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科协和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与全市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参加座谈会。

    2021年“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比表彰宣传活动从3月份启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和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经过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园区、高校科协及市级学会推荐,并委托第三方评比、遴选和公示,确定2021年“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10位,分别是滁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冲、全椒县龙虾产业协会会长王如峰、滁州学院副教授王涛、滁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总工程师朱玉虎、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颜、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科研科科长刘青、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三科主任夏晓阳、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郭康萍、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总监陶锋和意特利(滁州)智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贤胜。这些同志来自全市各条战线,既有农村建设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也有教育、卫生的教授和医务科技工作者,还有园区企业的经营者和研发人员,其中还有我市招引专业人才。

    座谈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宣读了2021年“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决定;并为获得2021年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科技工作者颁奖。与会科技工作者介绍各自工作学习情况,谈了获得荣誉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勤于奉献,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应有的努力,以实际行动纪念“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科协向荣获2021年“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专家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为民情怀。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把从事科学技术活动与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创造一流的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融入滁州发展大局。要着眼于推进光伏产业等八大产业链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对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三要传播科学知识,引领社会道德风尚。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彭国华)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