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开展全国爱耳日健康宣教进校园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5 12:45:56 阅读:

  2024年3月3日是全国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引导全社会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3月1日,黄湾乡科协、黄湾乡残联、黄湾乡卫生院联合黄湾中学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教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述了“爱耳日”的来历、耳朵的结构和功能、噪声对听力的影响等。医务人员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耳部健康检查,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健康用耳、保护听力健康的方法和常识,并教育学生们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爱耳护耳意识。

  随后,工作人员围绕活动主题,聚焦大家关心的听力健康问题,重点宣传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着力宣传了爱耳护耳科学知识与方法、听力语言康复科学理念与技术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性、实效性。

  最后,学生们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五步爱耳操”,提拉耳尖、按摩耳轮、下拉耳垂、按压耳蜗、上下推耳根,每个分解动作大家都做得认真到位。

  科学爱耳护耳 聆听美好未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受到了师生们的称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