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溪河镇科协开展“健康助老”银龄科普行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11 17:53:00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10月10日,大溪河镇科协联合卫健委、县中医院结合“健康中国行”健康巡讲进乡村活动,组织县中医院专家团队前往大溪河镇敬老院开展“健康助老”银龄科普行动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健康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询问病史。针对既往有糖尿病、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等病史的患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指导规范用药。护理人员给常年颈肩腰腿痛的人群,进行热敏灸、雷火灸、穴位敷贴、中药涂擦等中医适宜技术治疗。急诊科医师现场向百姓教授急救知识和技术,让村民在突发状况下能快速、准确的判断心脏骤停,并正确使用心肺复苏技术进行急救。

    “知道今天大溪河镇科协来进行健康科普宣传和义诊,我一大早就赶到这里等了。刚才我做了热敏灸和穴位敷贴,感觉身上松快多了。这个活动我们老百姓最喜欢了,要是经常能来就好!”刚接受完中医治疗75岁的王阿姨开心的说道。

    义诊当天共接诊50余人,开具中医处方20余份,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治疗1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80余份。活动极大满足了百姓健康需求,达到了便民、为民、利民、惠民的目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