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 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09 15:10:17 阅读: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未成年人养成学法守法的好习惯。9月6日,凤阳县黄湾乡科协联合司法所到黄湾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微视频、发放宣传折页、答询解难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和网络保护三个方面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学生进行交流,教育引导学生要增强法治观念,知道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如何预防违法犯罪、抵制不良行为、自觉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心理调控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工作人员还通过典型案例对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和解决方法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学生应对校园欺凌应对能力。

  此外,科普志愿者还就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行讲解,教育学生上下学要注意交通安全。在与家长骑摩托车和电动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正向骑坐;乘坐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严禁酒后驾车,监督好父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防范电信诈骗,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轻信、不贪图小利、不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等告知他人,必要时及时报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懂法、用法的氛围,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