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板桥镇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科普工作培训会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3 19:02:40 阅读: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积极传播防灾减灾理念,上午,板桥镇科协、应急办联合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科普工作培训会。各村灾害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徽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片》、《5.12应急科普小视频》,随后分发了《公众应急知识手册》,并组织学习了相关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了洪涝、火灾、地震、台风等各类灾害发生时的基本防范应对技能,以及如何识别极端灾害性天气风险、启动预警响应、疏散群众等。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带动大家增强危机意识,同时也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大家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板桥镇将在各个村继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以夯实板桥镇生命安全防线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