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举办农村产业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4 15:36:08 阅读:

  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3月9日至11日,定远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产业带头人(粮食产业类)能力提升班。全县13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的教授分别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路径和”和“春季小麦、油菜田间管理关键技术和如何正确使用农药化肥实现减量增效”进行授课。又远赴潜山市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安徽时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粮油产业)、潜山市黄铺丰泽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徽满园春科技公司、久益农业产业帮扶基地,参训学员就油菜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病虫草防治、合理施肥科学用药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也现场了解兄弟县市农业企业转型升级与多产业融合发展、特色农产品品牌化路径与创建方法。

  交流结束后,很多学员表示,此次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和外出参观见学,掌握了科学的田间管理知识,又开拓了眼境,尤其是特色农产品如何进行深加工发展、如何强化品牌意识和注入科技元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所学所见应用到自己企业的生产和发展中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