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联合开展“消防无小事,安全护童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4 15:33:05 阅读: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3月11日下午,定远县科协联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兴路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实际情况和理解的方式,通过课件、视频、图片、讲解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教导孩子们在火灾面前如何运用正确的方法自救和逃生,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接着进行消防安全演练。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离开教室安全撤退到操场。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