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科技专家进乡村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9 17:03:07 阅读:

  3月7日,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县龙虾协会联合深入定城、西卅店、永康和吴圩等乡镇,开展“智富梦 慧农行”——科技专家进乡村活动,组织水产专家开展送科技下乡村,实现点对点、面对面科技咨询服务,赋能稻虾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团队先后实地走访了定远县金绿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定远县恩迈种养殖家庭农场等稻虾种养殖组织及种养殖大户。现场,技术专家们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技术专家发挥水产养殖方面的专业优势,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要遵循因地制宜、适度规模、种养循环、稻虾平衡发展等原则,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的建议,现场解答了种养殖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专家团队积极献计献策,讲解了当前渔业政策和渔业发展趋势,详细地介绍了定远小龙虾、罗氏沼虾的养殖管理技术,为养殖户“把脉开方”,开展农业科技助农帮扶。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发展。”定远县龙虾协会会长曹永明说,定远县有广袤的土地、丰富的水源等资源,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在科技专家的指导下,大力推广“一蹈两虾”“稻虾共作”“稻虾连作”等高效生产模式,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兴农富农,助推振兴乡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