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定城镇科协联合开展“科技 赋能成长 智慧点亮童年”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6 15:54:16 阅读:

  科技开眼界,探索启智慧。为加强幼儿的科学启蒙教育,培养幼儿探索科技的兴趣,3月5日上午,定城镇科协联合人民路社区、定远县牵手社工站走进县示范幼儿园组织开展“科技赋能成长 智慧点亮童年”主题科普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实践操作,增长科学知识,发现科学的奥妙。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分享了科学的奇妙,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志愿者通过视频讲解了小实验的原理,让孩子们获得科学知识的启蒙。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会魔法的水”、“悬浮的水”和“控制水流的超能力”等科学小实验,将不易被理解的科学知识以直观形象的实验形式展示给孩子们,为孩子们积累了丰富的科学经验。一个个具有“探索味”、“趣味性”的科学实验小游戏,深深吸引着孩子们,他们通过亲身尝试、探索,领略到了科学的魅力。孩子与科学、童趣与科技间摩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互动环节中,志愿者老师提出疑问如何解决实验难题,孩子们有的托腮凝神,有的挠头思考、有的互相讨论,并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现场探讨十分热烈,师生们都沉浸在科学探究的氛围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