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定城镇科协开展“消防演练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墙’”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4 12:44:43 阅读:

  消防安全事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应急技能,3月3日上午,定城镇科协联合县消防大队到靠城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演练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用一个个真实鲜明的案例让居民们了解到家庭用火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叮嘱居民不要在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不要拉线充电,电热毯、电饭锅等电器用完后要及时拔插头等,倡导大家消防安全要从我做起、从细节抓起,学会自查和排除火灾隐患,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同时志愿者向群众示范了应急疏散逃生正确姿势要领和灭火器“提、晃、拉、握、压”的使用方法,请群众上台亲自动手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同时要把消防知识广泛传播开来,让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共建和谐文明的幸福社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