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朱湾镇科协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0 09:45:46 阅读:

  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能力,8月8日,朱湾镇科协联合县红十字救援队开展以“从快加强前置部署 从严强化应急准备”为主题的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活动,为50余位学生以及家长送上了一堂知识全面的急救课程。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县红十字会救援队专业技术指导人员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向参训人员普及如何判断水中人员是否溺水、如何正确进行救援、救援上岸后下一步该怎么做、急救的正确方式等防溺水安全知识,并通过互动问答让参训人员加深记忆。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演练了救生衣、救生圈、抛绳包等各类防溺水救援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人工呼吸、异物清理、胸外按压、心肺复苏等溺水急救措施的详细操作流程和技巧,并邀请参训人员上台进行操作,边指导边讲解,重点步骤反复强调,确保参训人员能够真正掌握所学技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