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联合开展2023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04 16:18:00 阅读:

  2023年8月1-7日是第32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进一步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8月3日,定远县科协联合县妇计中心在母婴保健中心大门前开展了“助力职场家庭促进母乳喂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方式,为来往群众和孕产妇宣传母乳喂养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发放母乳喂养好处、增补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儿童保健管理、孕产妇保健管理、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产前筛查等宣传彩页500余份。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利用模拟婴儿现场示范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手法及技巧,母乳喂养后婴儿的拍背方法以及产妇乳房护理及月子期产妇和婴幼儿的卫生保健等知识。

  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到母乳喂养的好处,充分认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掌握了母乳喂养行为对婴幼儿营养状况、生长发育、健康及生存的影响等知识深入人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