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赴幸福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4 14:19:23 阅读:

  3月22日下午,定远县科协一行赴乡村振兴帮扶点西卅店镇幸福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镇分管同志、村“两委”干部和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参加座谈。

  会上,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幸福村现状畅谈村级产业发展的谋划。发言过程中,科协班子同志认真记录,不时互动分析情况及商量计策。

  会议认为,座谈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是分析原因、寻找途径的方式。一要多思多想。充分结合村情,每名村干部要清楚村里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短板,最适合发展哪些产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想透“土特产”3个字。二要敢闯敢试。要敢于做些大胆的尝试,突破条条框框,只要不是损害群众利益的,都可以尝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产业发展是从无到有,是从小做到大的,做,才有希望。三要苦干真干。乡村振兴,人才是最关键,好坏在于村两委这支主力军,关键在村书记这只“领头雁”。要围绕定远县“五大”产业,按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路子,产业发展才有希望。要依托江淮水牛养殖资源,打好“牛”品牌,做好“牛”文章,打造成地理标志产品,形成“一村一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