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黄学传 | 来源:定远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6:25 阅读:

 

    9月16日下午,定远县开展2021年“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科普宣传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县第三中学初中部的50余名师生参观了观测场、气象台和气象工作台等科普场所,观看了气象科普宣传片。

    “什么是雨量采集器?”“为什么要采集雨量?”面对百叶箱、日照仪、地温采集器、大型蒸发、降水天气仪、风向风速测量仪等设备,同学们纷纷好奇地发出提问。在定远县气象局高级工程师董志平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收获颇丰。

    “我今天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尤其对三七高炮弹印象深刻,因为它可以帮助农民伯伯在干旱时获得人工降雨。”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气象知识、防雷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抵抗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