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中国流动科技馆全椒站举行隆重开馆仪式
作者:程伟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7-08 17:00:23 阅读:

    为有效弥补我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在省科协、省科技馆及市科协的关心支持下,“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到全椒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展活动。

    7月4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全椒站启动仪式在全椒县城南小学举行。安徽省科技馆馆长姚穗、县委副书记张少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敬文、县政府副县长陈劲松、县政协副主席姚本山,以及中国流动科技馆全椒站巡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县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科协主席,城内中小学校长,各镇中心学校中小学校长,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科普志愿者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活动由副县长陈劲松主持。

    仪式首先请县委副书记张少华致辞。张少华在致辞中希望各相关部门珍惜“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全椒这一难得机遇,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特别是组织广大青少年到场参观,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迅速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各协办单位要密切配合,尽职履责,为巡展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确保“中国流动科技馆”全椒站巡展活动顺利进行。

    省科技馆馆长姚穗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全椒站开馆”。

    启动仪式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与会人员分两批轮流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


    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全椒,将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学技术、体验科学搭建平台,为深入实施跨越式发展战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科技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