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汊河镇科协联合向荣社区开展防灾减灾自护科普宣传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1:41 阅读: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1日,来安县汊河镇科协联合向荣社区在汊河第二中学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详细讲解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讲解了地震的发生原因、发生前兆、地震自救等知识;介绍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逃生常识,同学们认识到了冰雹、地震、洪涝、火灾、雷电、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也学习到了在这些自然灾害下,大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紧急措施。同时同学们对缺乏安全意识的现象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