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王娟娟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11-18 08:46:58 阅读: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11月17日,县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李夏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年仅33岁。2019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李夏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8年来,李夏“一头扎进山里”,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贯穿其中的一条红线,就是他对党的一贯忠诚,对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一贯坚守。在《工作日志》的扉页上,他写下这样的座右铭:“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驰驱”在路上,他高扬理想信念之旗,以青春践初心,用生命铸忠魂。

    通过学习时代楷模李夏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表示,李夏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将初心化作恒心,用生命践行使命,不愧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不愧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榜样,不愧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他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