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敬献花篮仪式实况
作者:王娟娟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9-03 11:30:18 阅读: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县科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实况。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这一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纪念活动激励每一个中国人牢记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我们要以史为鉴,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