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品牌
作者:王莹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8-25 08:31:30 阅读: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和科技素质,来安县科协今年将充分发挥县科技馆资源优势,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打造“七彩童年 科技筑梦”科普活动品牌,同时,联合各中小学开展各类科普活动。今年以来,县科技馆已开展了八场主题实践活动,吸引过千人次参与。

    “七彩童年 科技筑梦”科普活动品牌包含了“六一科技实践活动”和“科技亲子活动”两大主题。具体做法是,依托科技馆阵地每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一次科技主题实践活动,举行少年系列科普读物首发式赠书活动和其他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每周开展一次“科技亲子活动”,组织青少年和家长参与对科技展品进行互动讲解,开展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激发学生们的科技兴趣,培养爱科学懂科学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安县科协此类活动自2015年就经常开展,根据县文明办要求,将活动进一步提炼打造成品牌,并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加。每次开展活动都能吸引两三百人参加,节假日、寒暑假开展的活动更是受到许多家长一致好评。

    除了组织学生们到馆还感受奇妙科技,来安县科协还联合市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暨百名专家讲科普”进校园活动。今后,将在常态化开展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内容,提供多样化的科普宣传与体验活动,增强与市科协、中小学校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七彩童年 科技筑梦”科普活动品牌的影响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