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西街道科协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2 20:23:53 阅读: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9月20日,明西街道科协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首先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进行了阐释,随后,他从“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政策和知识,特别是有关行动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在帮助大家学习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科学知识的同时,并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践行优先选乘公共交通、使用节能灯泡、空调温度避免过低或过高及不浪费粮食等绿色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生动,贴近生活,既有政策性、又有实践性,具有很强的科普性,很有收获。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以后我们要学会做减法:减排、减污、减负、减欲、减速,倡导绿色生活,为碳中和、碳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