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省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明光市阳光国际学校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03 14:26:30 阅读:

  9月2日,安徽省科协“流动科技馆”明光站巡展活动走进明光市阳光国际学校。来自该校460余名学生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并现场体验了展品。

  此次巡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倡导科学方法,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巡展现场设立了科普讲解台,邀请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向学生讲解巡展内容。巡展内容包括记忆合金表演、哪个滚得快、灯语的秘密、机械韵律等40余件展品,内容涵盖力学、电学、磁学等多个领域,给学生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能在学校体验这么多科普项目感到很幸运,每一件科普展品都很有特色,不仅能够从中汲取到很多科学知识,还能帮助我解答很多生活中的疑惑,希望流动科技馆经常走进学校。”来自该校七年级学生芦安秀如是说。

  下一步,明光市将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拓展科普成果,不断提升科普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广泛开展流动科技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近距离触摸科学、体验科学,增长科学知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