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2022年“助双减,促双增” 科普大篷车走进工人子弟小学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2:58 阅读:
    为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探索“双减”背景下科技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5月17日下午,明光市科协将科普大篷车开进工人子弟小学,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活动现场展示了短期记忆测试、VR虚拟现实等24件科普展品,科普志愿者以操作展示、引导体验等形式,介绍了光学、力学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学校师生分班进行了观看和演示操作,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与魅力,享受了丰盛的“科技大餐”。

    活动结束后,工人子弟小学的曹校长表示,此次科普大篷车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平时不常见、书本学不到的科技知识,真正让“双减”落到了实处,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