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2022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6:31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助力“双减”“双增”政策落地,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提高学生对科学的兴趣。5月13日下午,明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市科协,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滨河实验学校,24件科普展品整齐的摆放在广场,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为孩子们送去了丰富的“科技大餐”。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科普展览。一个个模型,涵盖了动能、磁能、机能等种类。孩子们在这些展品前,或动手操作,有的观察机械传动原理,有的测试自己手眼协调能力,有的通过VR眼镜体验虚拟现实……孩子们边玩边讨论边学习。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激发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让同学们足不出校就可以在“玩”的过程中体会到科技的神奇,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打下了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