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桥头镇科协开展防震减灾暨防溺水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2 17:23:04 阅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 14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2022年5月12日上午,桥头镇科协联合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往桥头中学开展“防震减灾暨防溺水科普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科普员对常见的自然灾害类型、原因以及逃生自救措施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同时结合桥头镇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洪灾的形成和对应的逃生自救知识,提醒大家在洪水袭来时不要在家中逗留,在向高地逃生时,要合理规划路线,注意避开次生灾害高危发生点。随后,志愿者们将防震避险应急宣传单、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单等材料发放给学生,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对“防震减灾防溺水”的正确认识,提升了自我防护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桥头镇科协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全镇形成防灾减灾合力,共建安全家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