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讲座进吕郢社区
作者:何静 | 来源:明光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1-05-08 11:43:21 阅读:

 

    5月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科协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的通知》文件精神,明光市科协召集吕郢社区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和社区居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讲座活动。

    活动开始,市科协主席闫德林首先传达了文件精神,对在场的50多位物业负责人及居民进行宣讲:一是提高接种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精心开展科普宣传,充分发挥正面作用;三是迅速发动带头作用,积极推动疫苗接种落实。

    接着,市医院王静医生围绕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以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进行了科普讲座。王医生以国内外疫情形势为事实依据,强调只有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人群中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才能达到阻断新冠肺炎流行的效果。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哪些人不适合接种,王医生也进行了解释,强调除了存在恶性肿瘤、严重慢性疾病、妊娠期(备孕)等现象,都是可以接种疫苗的,并且接种前会有医生对照《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表》确保每个人接种安全。

    最后王医生还提醒,目前大家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不能放松,需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良好的咳嗽、打喷嚏礼仪,与人交谈保持安全的社交礼仪,同时也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安康码扫码工作。

    此次活动还发放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科普宣传读本共100余册。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宣讲,让更多人了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信任度和积极性,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