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开展智惠生活“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1:11 阅读: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市中医院以及乡镇卫生院有关医师分别奔赴大通镇、铜城镇、新街镇、仁和集镇、金集镇等地开展智惠生活“健康知识系列讲座”,截止目前,共组织各类健康知识讲座一百多场次,惠及农村社区群众三万多人。

    在大通镇开展了日常“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从健康的定义、生理特点、心理特点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做了简单的介绍,并针对平时的营养膳食做了一些专业建议。让大家认识到拥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心情和精神状态,合理调节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是每个人必须要做到的。

    在张铺镇期间,志愿者举办了“科普惠民乡村行”——高血压预防知识健康讲座,发放科普读物,通过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科学知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病的危害性,也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病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金集镇、仁和集镇期间,志愿者举办了“关爱老年健康”专题讲座。医务人员围绕“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详细讲解了健康的饮食观,强调减盐、减油、减糖,清淡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宣传日常用油、用盐、用糖误区,讲解如何科学的饮食和锻炼身体,以及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方面的知识,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铜城镇期间,志愿者举办了“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的老年健康宣传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医生们对前期进行的老年人体检报告进行了现场解读,一对一向居民讲解其体检报告中各项数据指标进行讲解,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