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第十届皖台科技论坛暨2021皖台高校“云交流”在池州市举办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1-11-16 16:52:04 阅读:
    11月10-12日,由安徽省科协、安徽省台办、安徽省教育厅、池州市人民政府、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台湾淡江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届皖台科技论坛暨2021皖台高校“云交流”在池州市举办。来自皖台两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本届论坛。

    论坛设置开幕式、主旨报告和三个分论坛、2021皖台高校“云交流”活动、“双招双引”政策推介和项目洽谈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宣布论坛开幕,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省台办主任刘泉,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浩东,滁州学院党委书记陈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春源、台湾淡江大学校长葛焕昭进行线上致辞。

    论坛以“区域科技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主题,遴选了超精密5G金属元器件等10个项目成功签约,助力台商来皖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转型发展。

    来自皖台两地的19所高校开展“云交流”,通过两地教育工作者交流,加深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对安徽的了解,增进两地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凝聚两岸和平发展共识、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洪日昌、台湾淡江大学教授张志勇分别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演进》、《AIoT 前瞻技术驱动下的居家养老—服务、创新与挑战》的主旨报告。分论坛上,皖台两地的专家学者,就智慧养老、旅游业、人工智能的服务运营模式、产业发展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为皖台两地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据悉,皖台科技论坛由安徽省科协和台湾科技产业协会于2011年创办,迄今已在两地不同城市成功举办10届,累计287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论坛活动,签署合作协议128个,有效促进了两地民间科技交流。

    本届论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努力探索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两地科技交流合作的新路径,展现出两地科技经济与高校人文交流强大的生命力,为加深两岸认同互信、推动合作共赢,构建两岸发展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