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对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作出批示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1-11-15 16:20:56 阅读:
    近日,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在安徽省科协报送的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举办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肯定论坛取得的成效,要求省科协发挥科技作用,进一步扩大论坛影响力,提升实效,为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和“双招双引”贡献力量。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也作出批示予以肯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科创中国”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安徽省科协联合上海市科协、江苏省科协、浙江省科协举办了2021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论坛以“聚力科技自立自强 赋能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为主题,26位院士通过线上线下参加论坛活动,来自长三角地区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学会的专家学者及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院士服务机构、企业代表1300余人分别参加论坛相关活动,47万余人次收看论坛直播。论坛期间,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城市公共安全主旨论坛、新材料发展和生物医药专题论坛、院士专家企业行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长三角“科创中国”建设成果展和院士科技成果展、长三角“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和项目签约,发布了长三角“科创中国”建设合肥共识、“科创安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名单并授牌。

    安徽省科协在认真总结本次论坛经验的基础上,计划加强与沪苏浙科协的沟通合作,充实论坛内容,创新论坛形式,发挥论坛的“溢出”效应,做好论坛后半篇文章,提高论坛实效,努力把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培育成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品牌学术活动和长三角地区科协共同推进“科创中国”建设的重要平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