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人物
展医者风采 献大爱情怀——记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三病区主任夏晓阳
来源:滁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09 15:39:49 阅读:

    夏晓阳,男,1994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毕业后分配至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工作,1998年、2002年先后赴江苏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和肿瘤介入科进修,2006年肩负起肿瘤内科行政管理工作,2017年晋升主任医师,现任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三病区主任。

    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从医理念,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临床工作中,积极发挥特长,深入病房一线,每年诊治住院病人1000余人次,多次主持疑难危重病人讨论,指导下级医生临床中遇到的复杂问题,获得妥善的处理和较满意的疗效,连续多年无医疗纠纷及医疗事故发生。2012年,成功创建首批省级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并获GMP病房个人杰出贡献奖。

   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和临床研究”为突破口,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2000年在全市率先开展锁骨下深静脉置管术,相继开展了“便携式输液泵持续性输注化疗治疗中晚期消化道肿瘤”“病人自控镇痛(PCA)泵在顽固性癌痛病人中的应用”等技术创新。2013年、2015年先后承担滁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奥氮平治疗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的临床研究》、《改良FOLFOX6方案治疗晚期乳腺癌临床研究》。2015年引进便携式B超,开展B超引导下开展深静脉穿刺、输液港的植入。2017年参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项“关于真实世界中阿帕替尼在中国治疗晚期胃癌的大规模、多中心、前瞻性研究”,并于2020年8月6号在SCI期刊《Cancer Management and Research》正式在线发表。参与“关于在真实世界中卡瑞利珠单抗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多中心、前瞻性研究”,于2021年1月28日在世界肺癌大会上以海报的形式展示。

   始终致力公益事业,爱心成就未来。他于2004年发起成立滁州市抗癌协会,每年组织举办一次肿瘤学术年会暨省市级肿瘤继教学习班,对促进我市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市抗癌协会专家深入县域开展学术讲座10余场,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及社会团体积极举办一年一度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2017年1月20日,创建南区肿瘤科微信公众号“夏日蒲公英”,定期发布科室动态及肿瘤防治健康小知识200余篇。2016年荣获安徽省抗癌协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