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冯青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3:22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馆内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场馆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11月25日上午,滁州市科技馆邀请南谯区消防救援大队许健指导员来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科技馆全体人员和物业员工参加活动。

    培训中,许指导员结合近年来发生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一般火灾发生的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

    滁州市科技馆副馆长对许指导员来馆辅导授课表示感谢,对做好下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消防知识学习,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记安全无小事;二是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办法》、《消防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明确消防安全岗位职责,为公众创造安全、稳定的参观环境;三是对馆内展品及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常态化检查,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保证消防器材配置齐全。

    培训结束后,许指导员在物业经理的陪同下,对科技馆消防设施进行检查,肯定了科技馆的消防安全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