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4-30 16:11:38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要求,4月份,市科技馆集中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多形式开展爱卫宣传。爱卫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馆广泛宣传,通过多媒体大屏循环滚动播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展厅更新设置爱卫防疫宣传展板15余块,微信推出“爱国卫生科普小知识”专题专栏,累计阅读量超过3000次;线上转发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的“爱卫防疫知识问答”H5活动,号召公众参与学习爱国卫生知识。

    多举措开展环境清洁。爱国卫生月期间,市科技馆进一步强化场馆清洁和疫情防控管理。定期开展全面清洁,室内开窗通风,展区、卫生间、电梯等公共空间“定时消毒”,组织物业集中开展“防四害”行动,并安排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林西村开展爱卫宣传、环境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多角度开展爱卫行动。市科技馆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将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工作相结合,践行公筷行动,持续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教育,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世界地球日期间开展“珍爱地球,我为大自然代言”主题科普教育活动,发放“公共卫生防疫”、“拒绝野味”等宣传资料1000份,呼吁公众保护野生动物,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网上宣传活动

场馆清洁消毒

健康卫生知识普及

    通过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增强了公众的注意卫生、健康生活的理念,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