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特别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19-06-10 17:27:29 阅读: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为了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7日下午,市科技馆在三层展厅开展“科技探秘,浓情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特别活动。

    此次活动不但包括有趣的科学小实验,还有“怒发冲冠”展品互动演示项目串演。首先,展厅科技辅导员给大家带来经典的“橡胶棒毛皮”实验。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动手体验,通过用毛皮反复摩擦橡胶棒,产生摩擦力,吸引拉动轻巧的空易拉罐,现场传来阵阵欢呼。此外,用气球摩擦头发吸引小纸屑、搓手生热等众多摩擦小实验让大家在体验中理解摩擦力的相关原理,感受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摩擦力。接着,进行“怒发冲冠”展品互动演示表演,该展项针对“静电”的知识点,采用互动体验式学习,以实验和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大家进行动手体验。不同年龄、长发、短发的观众纷纷上台体验,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展示静电高压下人体头发间同电荷相排斥的现象。当体验者的头发竖立起来,围观群众发出阵阵惊叹,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端午佳节,市科技馆基于展品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三天累计接待2600余人次。通过互动体验,提升参与者的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公众在温馨的氛围中探索科技的奥秘,感受科技的魅力,度过一个浓情有意义的端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