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传承科学家精神打造党建引领教育新基地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18 16:20:36 阅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感悟科学家精神,践行和弘扬科学精神,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依托市科技馆平台打造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并获批滁州市第二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教育基地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包括“党领导下的科学家”、“滁州籍院士”两大主题,引导公众走进科学家们的精神世界,积极弘扬和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立体呈现了钱学森、邓稼先等18位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滁州籍院士”充分展现陆元九、凌永顺等11位滁州籍院士矢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和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

  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团队20批次,累计参观观众800余人次。今后,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将以此次入选滁州市第二批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为契机,珍惜荣誉,发挥优势,持续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科学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