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预决算
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1-29 11:33:35 阅读:
  

一、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职责

市科协是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繁荣学术园地,促进学科发展、知识创新。

(二)拟定科协系统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指导科技馆等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三)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四)表彰、宣传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推荐人才;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五)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科学技术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工作。

(六)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与港、澳、台地区科技界及海外科学技术团体、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民间交往和联系。

(七)依法监督管理所主管的科学技术团体,指导下级科协的业务工作。

(八)指导全市反邪教协会的工作,开展捍卫科学尊严和反对愚昧迷信、伪科学、反科学的活动。

(九)承担市委、市政府及省科协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3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滁州科学技术协会2013年度部门决算包括科学技术协会本级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未增减单位。

纳入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3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

2

滁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三、2013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3年度收入总计301.7万元,支出总计273.06万元。与2012年相比,收入增加44.16万元,增长17%,支出减少42.13万元,减少13%。主要原因:一是财政对科普经费投入加大,增加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科技等专项经费;二是其他资本性支出减少,科普大篷车专用设备购置等已于当年完成。

四、2013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0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1.7万元,占100%

五、2013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3.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4万元,占73.02%;项目支出73.66万元,占26.98%。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2013年度决算207.01万元,其中: “机构运行”项目133.35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本级机关正常工作运转等基本支出;“科普活动”项目73.66万元,主要用于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科普宣传培训实施建设等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3年度决算53.95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46.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7.95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2013年度决算5.74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4.9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0.76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3年度决算6.36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6.3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附件:

1.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决算总表.xls

2.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决算表.xls

3.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决算表.xls

4.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5.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xls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