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安徽省科协专题科普活动”暨“道路隧道创新与低碳化建设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学会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1-01 17:24:42 阅读:

    10月29日上午,由安徽省公路学会主办,安徽省公路学会道路专业委员会、监理检测专业委员会及滁州市公路学会协办,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徽省科协专题科普活动”暨“道路隧道创新与低碳化建设科普活动”在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道路绿色照明与安全防灾新材料试验室举办。省科协科普部、省公路学会、滁州市公路学会及相关专家学者共120多人参加。

    省公路学会罗宁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首先科学家、李玉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线上向大家作《基于交通强省的四川公路隧道创新与展望》主旨报告,该报告向大家科普了针对四川地区复杂地质工程的公路隧道建设,系统性的介绍了四川典型工程的设计及应用情况,同时,让大家认识到将低碳设计理念融入交通工程中的必要性。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守中教授作《公路隧道低碳化建设的发展方向》主旨报告,冯教授首先强调了公路低碳化建设的意义和必要性,分析了影响公路隧道低碳化的因素,提出了公路隧道低碳化的技术措施及未来公路隧道低碳运营的发展方向。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道路绿色照明及安全防灾新材料试验室”的地铁、管廊民防工程及道路提升视距、透雨雾提升视距及公路行车绿色照明隧道等科普演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