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皖东科学讲堂暨滁州市计算机学会2021年信息技术文化节在滁举行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1-07-23 17:49:16 阅读:

    7月21日至22日,皖东科学讲堂暨滁州市计算机学会2021年信息技术文化节在滁举办。市科协分管领导、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陈以农(特邀专家)、滁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安徽大学章军教授以及滁州市中小学生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开幕式。

    市科协分管领导向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文化节的各位专家、各位同学表示欢迎。他指出滁州市计算机学会举办的信息技术文化节对促进计算机学术交流、学术普及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滁州市计算机学会紧紧抓住学会的职责,开展面向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相关知识,为科学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供了很好的一个平台,本次活动聚焦了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等比较前沿的知识,希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并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以农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教育学制的框架结构及其组成部分,着重讲解了州立教育体制下的州立大学和社区大学的区别及联系,并重点介绍了什么是可视化编程、可视化编程对计算思维能力培养的支撑等。讲座内容丰富,富有启发,受到同学们一致的好评。


    活动期间,开展了信息技术能力实训,包括无人机培训、Scratch编程实训、基于IOT和机器人的可视化编程实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