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市举行海智专家助力脱贫攻坚对接会
作者:王立斌 、黄学传|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5:54 阅读:
    12月2日,滁州市海智专家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对接会在定远县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士祥,省科协国际部、定远县政府、滁州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8个县(市、区)科协负责人、企业代表共70多人参加会议。

    这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定远县科协承办,在省科协国际部和海智协会的重视支持下,活动邀请了来自比利时的中国科协特聘专家、荷兰沙汗花卉种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现任比利时金海农业集团总裁,安徽大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高继明;英国洛桑试验站博士,省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害综合治理岗位专家刘泽;省农科院水产所副所长,省农科院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安徽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何吉祥;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生猪遗传改良计划执行专家,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专家李庆岗;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营养与饲料研究室副研究员朱洪龙等5位农业方面专家。


    上午,五位专家先后前往合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扶贫展示馆、开牛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远县龙虾基地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发展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先后召开对接会和座谈会。在对接会上,定远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定远县情,高继明、李庆岗、朱洪龙分别与安徽合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定远县民之源鹅业有限公司、定远县安康农牧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科协特聘专家高继明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对策与实践”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介绍了国外在农业发展经营上的先进理念,指出当前国内农业产业化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措施和路径,高教授精彩报告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也引起了共鸣。在座谈会上,5位海智专家与40多位企业家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大家在技术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缺乏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达成许多合作共识。



    对接活动结束后,安徽合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百卉园林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与高继明教授进一步协商决定,将对两家企业进行深度指导并就在企业建立海智工作站进行沟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