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市心理卫生协会赴抗洪前线为消防官兵开展心理辅导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0-07-30 15:28:04 阅读:

    为做好洪水灾害救援心理工作,近日,滁州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心理治疗师凌先传和心理工作人员前往全椒县武岗镇荒草圩村,对一线救援官兵进行心理疏导。

    心理辅导课上,凌先传指出,因抗洪救灾任务具有突发性,灾害一旦发生,广大救援官兵需立即奔赴救援一线,承担起最严峻的救援任务。面对险情突发的环境和紧迫的时间,救援官兵常常由于超负荷工作、睡眠不足、体力超支等因素,心理机能下降,产生焦虑情绪,可能出现睡眠差、注意力无法集中等问题。有些队员身在抗洪最前线,老家也面临同样严峻的汛情,但却专心抗洪抢险,无暇顾及。这些容易导致一线救援官兵产生不可避免的心理创伤。

    本次心理辅导通过集体晤谈的科学方法,鼓励一线救援官兵表达自己对于此次洪水的感受,减轻、消除他们的负面情绪和心理创伤,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渡过难关,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对抗击洪水的信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