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重压之下愿您从“心”开始——滁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援助热线纪实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5:21 阅读: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滁州市部分县、市陆续发现疑似、确诊病例,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工作受到影响,部分群众感觉到健康安全受到危害,造成心理失衡、压力过大。尤其是滁州市琅琊区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市民关注的重点全部集中在这名患者以及他的家人身上,家人虽然根据流行病学要求进行自我隔离,但是内心的压力依然很大,造成生活上面出现了焦虑不安等情绪。

    滁州市心理卫生协会新冠肺炎心理援助热线第一时间了解到患者家属的情况,及时安排心理干预专家通过12320-2心理援助热线的方式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连线中了解到患者家属因为患者住院内心确实压力过大,包括担心患者的身体状况、担心家中小孩老人的身体,导致自己内心极度的焦虑不安、夜不能寐。心理干预专家王彬从医学角度、流行病学角度将专业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话语,为患者家属讲解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情况,在心理干预过后,明显感觉患者家属的语气在转变,不像刚开始那么沉闷。目前全市新冠肺炎心理援助热线已接市民咨询电话280多人(次),在这场疫情空降危难之际为广大市民筑牢心理防线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