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2019海智专家服务滁州发展活动走进明光
作者:学会部 、明光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9-08-13 10:44:07 阅读:

    8月8日至10日,安徽省科协2019海智专家服务滁州发展·明光行活动在明光政务中心举行。市科协主席张家水,明光市副市长司学军出席活动,来自明光的19家企业负责人,明光市科协、市经信局和科技局等单位部门参加了对接会。

    在对接会上,副市长司学军代表明光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海智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此次2019海智专家服务滁州发展·明光行活动圆满举办。司学军表示,近年来,明光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招商、引企业、建平台、优环境,努力营造长三角地区最佳营商环境,打造了“一区两园四平台”,形成了精细化工、机械电子、新材料、绿色食品四个主导产业,目前我市已拥有广阔的科技发展舞台和空间,渴望与海智专家建立长期、稳定、有效的对接和合作,满足明光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需求,加大明光企业与行业专家、科技团体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明光经济融合发展,为明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同时他也希望省科协和各位海智专家能够进一步关注、关心明光,宣传、推介明光。

    省科协国际部陈元原部长在讲话中对此次2019海智专家服务滁州发展·明光行活动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明光市委市政府对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海智专家计划是安徽省科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被列为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海智工作在全省科协的共同努力下,结合安徽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专家的智慧与科技发展的需求,有效的促进了海外智力资源与我省产业发展的对接,服务我省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也受到了中国科协的表彰。她希望通过开展此次2019海智专家服务滁州发展·明光行活动,增进明光企业与海智专家的深入交流和沟通,促进地方、企业和专家、科技团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技术咨询、技术引进和专项考察等活动,加强地方与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地方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接会上,李红梅、徐向荣、赵卫东三位海智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讲解,并与参会的19家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就相关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精彩解答。对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还分别深入龙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光浩淼安防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明光市留香泵业有限公司、安徽创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考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解决企业在技术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缺乏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受到各家企业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