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市举办创新发展院士高峰论坛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18-11-06 10:56:41 阅读:
    由滁州市政府主办的滁州创新发展院士高峰论坛于11月5日下午在滁举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郭允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等出席活动。副市长许光友主持高峰论坛,市科协党组书记张道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凝聚院士专家高端智力资源,助力滁州未来产业战略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邀请谢礼立、崔俊芝、王复明等5名院士及部分参加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的专家学者出席,旨在集聚专家学者智慧,共同为滁州创新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图强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说,科技创新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引擎。滁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坚持“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坚持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的支撑作用。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为滁州创新发展、建设智慧城市精准把脉、建言献策,多批评指点、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滁州开拓发展新思路、开启追赶超越的新征程。

高峰论坛上,滁州相关部门汇报了滁州地下空间利用与交通体系建设情况。王复明院士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工程医院”技术平台建设》《善用地下空间构筑居家城市》《滁州市人居环境与旅游发展纵横谈》等主旨报告。在座谈讨论环节,与会院士、专家们还围绕“中等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的路径与对策”“融入长三角、对接大江北,滁州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探究”展开讨论,为滁州发展提出建议与意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