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018人居环境与空间信息应用高峰论坛在滁州举行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18-10-11 11:43:50 阅读:
    10月9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018人居环境与空间信息应用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国际宇航院院士、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省国防科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分安徽中心主任,滁州市副市长,滁州学院校长、科协主席以及滁州市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400余名专家学者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国际宇航院院士、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徽省国防空间办公室、滁州市人民政府、滁州学院的支持,对各界朋友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且表示人居环境是一篇很大的文章,是解决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关键影响因子,更是人类可持续发展所面对的一个共性的重大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更加强调要处理好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此次论坛的举办,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生动贯彻落实,也是对国家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深化改革的集体响应和主动作为,更是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与安徽、福建通力合作在安徽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活动。相信以此作为坚实的起点,推进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所形成的相关重大成果在安徽、在滁州有效落地、转化和开花,促进安徽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向更高质量的一体化绿色发展,并推动空间信息产业加速发展。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高分遥感林业应用研究、环境监测应用、高分遥感在安徽区域服务于国家战略的推广应用等主题展开广泛研讨,举办了10场专题报告和1场讨论会,形成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广泛共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