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市举办市级继续教育--医学营养治疗学习班
作者:彭国华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18-08-02 10:29:23 阅读:
    7月26日至27日,滁州市护理学会、滁州市营养学会联合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医学营养治疗学习班,4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听课。 
    
    滁州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徐晓雁主任医师从糖尿病的诊断、分级和妊娠期糖尿病的医学营养治疗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妊娠期糖尿病医学营养指导”;高级公共营养师龚意主任护师讲解了“孕产妇的营养与疾病”,高级临床营养师潘世芹副主任护师讲解了“慢性病与营养”及“婴幼儿营养指导”等相关知识。她们以不同主题从多个角度讲解了营养对不同人群疾病的预防与控制方面的关系、各种颜色食物的营养素和“健康好色,彩虹法则” ,全面阐述了“平衡膳食,营养健康”理念,并对标准体重计算、能量换算与分配及食物的交换份等营养学技能进行了具体指导。
    本次学习班对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的医学营养治疗意识,提高个人营养知识和技能,纠正不良饮食习惯,提高健康教育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