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市畜牧兽医学会赴贫困村开展产业指导活动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02 15:52:32 阅读:
  
 

近日,滁州市畜牧兽医学会派出孔凡高、刘生保、朱五星等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分别到凤阳县和定远县开展开展贫困村产业指导活动。

专家组到每个贫困村,先了解全村人口、面积、贫困户、村级集体经济、道路建设等基本情况,着重对照即将下发的扶贫产业考核标准,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并深入贫困村的相关养殖场,指导养殖企业生产经营。

针对定远县藕塘镇回民村人均占有土地较少和传统的花生基地的特点,专家围绕“花生”产业的种植、收购与加工需要较多劳动力的实际,建议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加,贫困户每天每人可收入40元的劳动收入,逐步带动贫困户脱贫。

在定远县能仁乡能仁村,针对鸿发黄牛专业合作社因牛舍靠近街道与村庄,急需搬迁,专家组告之,新选址一要符合《动物卫生防疫条件合格证》的条件,二要不得占用基本农田,三要具备充足的水源和电力,四要安标准化规划设计,五要向扶贫办申报扶贫资金支持,并要积极争取畜禽标准化示范场项目资金,将黄牛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永康镇黄圩村为省级重点贫困村,该村山场较多,传统养殖黄牛,目前,养殖15头黄牛的贫困户有70余家,养殖626头黄牛的农户有30余家、有屠宰黄牛并网上销售黄牛肉的养殖场1家,全村现存栏黄牛约700余头,专家组建议要成立黄牛养殖加工合作组织,共创市场,共享品牌、共担风险、共同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