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市老科协开展光伏扶贫调研
作者: | 来源:市老科协、学会部 |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13 10:59:38 阅读:
  
 

98日,由滁州市政协原主席、市老科协专家组组长胡成功带队的调研组赴明光调研光伏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明光市管店镇新管村、明南林圩村、张八岭镇柴营村90KW光伏电站。详细了解了各地光伏扶贫项目的基本情况、运行管理情况、对百姓的帮扶力度、发展规模以及光伏发电产生的效益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光伏扶贫是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具有先天优势,在扶贫资金帮助下建立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后,可以提供周期长达25年左右的稳定收入来源。明光市结合了当地实际,采取捆绑光伏扶贫模式,风险、责任共担,利益共享,村与公司成为利益共同体,拉进了建设者与使用者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共同的责任感。

调研组强调,光伏扶贫,责任重大,意在扶贫,重在效益,达到摆脱贫困。明光锐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要从选址开始,严把质量关,用最优质的材料,建精品电站,经得起时间考验,创最佳效益,同时还要做好村民培训,共同做好后期维护工作。村里要组织服务小组,定期对光伏组件进行检查,定期组织人员对光伏面进行清洁,削除一切不利于光伏发电因素,确保电厂发挥最佳经济效益。村里还要利用好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开创集光伏电站、农业种植、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化扶贫模式,直接增加收入。(市老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