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市护理学会开展2016年度护理应急队员 培训及应急演练
作者: | 来源:市护理学会、学会部 |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3 09:19:02 阅读:
  
 

为了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高滁州护理应急队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更好地应对重大急危重症抢救、病房病员突增等紧急情况,滁州市护理学会组建紧急状况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小组,选取重点科室共26N2以上层级的护理一线工作人员,于近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操作培训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首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护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院前及多发伤的急救、医院感染爆发应急处理及群体食物中毒的急救与护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与讲解;接着对队员们进行了CPR、电除颤、洗胃术、伤口包扎、简易呼吸囊及呼吸机的技术操作培训。

培训结束后,组织队员开展了理论和操作考核,并进行了“群体性食物中毒的急救”和“车祸所致多发伤的急救”的模拟演练。真实再现突发事件的紧急场景,让学员切身感受危急状况下临危不乱、有条不紊的处理措施,更加高效地维护患者的健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