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滁州学院科协开展“教授博士进百企”实践活动
作者: | 来源:滁州学院科协、学会部 |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0-18 16:27:28 阅读:
  

充分发挥滁州学院科协学科专业技术优势,滁州学院的教授、博士深入企业,开展“教授博士进百企”实践活动,或洽谈、或对接、或帮扶,取得了丰硕成果。

滁州市新材料研究会会长、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葛秀涛教授带领安徽省重大专项“高产率潘多拉唑医药中间体PHC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研究团队成员赴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交流项目研发进展情况,受到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该项目在实验室阶段的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底完成任务,并与企业对接中试。金禾实业公司希望教授博士能够进驻企业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校企双方表示以后将加大合作力度,互惠互利开展科研攻关。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涛博士,带领物联网中心下的消防物联网与公共安全实验室的相关研究人员和学生到明光浩淼安科技股份公司进行产学研活动。明光浩淼是公安部定点生产消防车的企业,会企双方正在进行“互联网+智慧消防车辆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的研发,该系统的应用框架已经基本成型,并受邀参加了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CHINA FIRE 2017)。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孙艳辉教授赴全椒县考察尹氏油脂有限公司开展下企业活动,针对该公司芝麻油的加工工艺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并落实相关产学研合作。双方将在项目申报、成果鉴定等方面加强合作,在保存老字号的品牌特色基础上,努力创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

   滁州学院科协自成立以来,鼓励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紧紧围绕滁州六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服务、产品研发等多种途径,发挥自身优势与企业联合攻关,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富有地方特色的研究成果,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据悉,2017年滁州学院已与100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实质性的合作意向,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90多项,到账经费1700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