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专家进村服务 谋划农业发展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1-26 08:41:02 阅读:
   

2013111,滁州市农技推广中心粮油站长黄元宁同志,在天长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郭正荣同志、陈学英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天长市铜城镇铜北行政村,开展了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协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百名农业专家进百村”结对帮扶和调研指导活动。

通过铜北行政村潘成荣主任的介绍和实地调研,了解到铜北行政村位于铜城镇北缘,由22个村民组组成,城镇化发展较快,现有耕地4570亩,属典型的高岗地貌,人均占有耕地面积不足一亩,农业上“一稻一麦”是本村的“一村一品”,沟梗、砖井、新塘等村民组有蔬菜种植,但规模较小。建议铜北行政村要充分发挥紧靠铜城镇优势,进一步扩大优质高产高效的蔬菜生产,形成设施化、规模化蔬菜产业,不断更新、丰富“一村一品”内涵;同时在“百名农业专家进百村”结队帮扶活动中将发挥农技部门自身优势,在农业技术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引进、农业产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切实可行有成效的帮扶指导与服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