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科协协会联合座谈 共商科技咨询工作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4-03-19 17:31:41 阅读:
  

34下午,市科协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如何激活科协工作的短腿科技咨询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市‘三个一千’行动”这一问题与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座谈会,共商联合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工作的有效途径与形式。

会上,市老科协副会长缪瑞荣首先介绍了市老科协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工作的情况。市老科协会长胡成功强调指出,要把科技咨询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科协与协会合作,注入新思维,接收新事物,共同把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做好、做活、做出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投入科协事业,才能把科协工作做活。

市科协副主席傅文发同志最后说,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如果做的好,应该是科协最出彩、最中心的工作。听了老科协各位老领导、老专家的真知灼见,感觉耳目一新。市科协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建立问题库,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活动。面向各类型企业开展调研,收集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类,针对建立的问题库开展百名专家进百企活动;二是成立高校科协,发挥产学研作用。计划分别在科技工作者较密集的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地、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成立高校科协,利用高校的平台,发挥产学研作用,做好科技咨询服务工作;三是利用海智平台,开展对接活动。利用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安徽)滁州工作基地这一平台,组织专家分别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乡镇企业进行考察,开展项目、困难、技术对接活动;四是找准切入点,围绕中心开展咨询工作。滁州市是一个农业大市,应找准切入点在农业科技咨询上文章。针对近几年滁州市引进的食品生产企业较多的现状,争取利用相关大学的优势,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提升食品企业产品的水平。

会议研究决定:市科协与市老科协的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合并开展,在成立联合工作组织,制定工作要点,建立人才库、咨询问题库的基础上,搭建起科技咨询服务工作的架构,服务于我市的科技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

市老科协许绍稳主任、李亚南主任、王奎仲秘书长,市科协副主席柳军等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