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2007安徽省科协年会滁州分会隆重开幕凌永顺院士作科技报告
作者:闵令法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07-11-13 15:08:22 阅读:
   9月23日,2007安徽省科协年会滁州分会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士、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科协副主席凌永顺作科技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缪学刚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法委书记李耀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华,副市长夏文参加了活动。市直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200多人聆听了报告。省科协副主席程荣朝,秘书长、学会部部长魏军峰等到会指导。
  凌永顺院士是我国电子对抗技术专家,长期致力于光电子及电波传输相关技术在电子对抗领域的应用研究,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在雷达红外复合干扰、光电对抗和军事目标隐身的研究上取得了多项成果。先后获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军队科技进步奖。凌永顺院士报告的题目是《关于地区经济与科技可持续发展的几点思考》。他在报告中就衡量地区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标准、本地区经济科技发展的自身优势与区位优势、对本地区科技和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以及国防技术与地区发展的关系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分析,提出了发展的思路。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与会人员表示,听后感到收益匪浅,深受启发,开阔了眼界,深化了对经济与科技关系的认识,拓宽了进一步做好经济和科技工作的思路。
  安徽省科协年会是在原安徽省自然科学年会和科技论坛的基础上于今年确立的综合性学术活动。本届滁州分会由安徽省科协主办,滁州市科协承办,主题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奋力崛起、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打印本页】